规章制度

经济学院制定经济学专业评估整改方案

发布日期:2018-03-25  点击:[]

学校组织专家在1月7、8日对经济学院的经济学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专家听取了经济学院的情况汇报,组织学生和教师进行了访谈,调阅了经济学院的试卷和论文,指出经济学专业需要改进的问题。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有:教学任务繁重,需要引进高水平教师。科研成果仍有提升空间,应采取措施支持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实验教学不足,需要建设实验室。教学方法和手段不够丰富,实践教学环节需改进。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

针对上述问题,经济学院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1) 借用学校申博东风,大力引进高学历人才,扩大师资队伍,降低人均课时量。同时拟通过软引进措施引进领军人才。

(2) 大力打造经济学专业科研团队。通过打造科研团队,提升科研品质,多出高层次科研成果;注意学术交流,多向高水平经济学院学习先进经验。

(3) 努力创造条件建设经济运行模拟实验室。经济学专业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实验教学,下一步经济学院将把经济运行模拟实验室建设作为重点工作。

(4) 加强教学范式改革。经济学专业的课程多以理论课程为主,课堂教学内容相对抽象,逻辑思维要求较高,授课方式以教师为主。为适应新形势下经济学人才培养的要求,经济学院将推动已教改项目为依托的教学范式改革,提高授课质量。

(5) 积极学习同行先进经验,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本学期朱红恒院长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进行挂职锻炼,经济学院将组织教职工进行访问交流,多多吸取经验,结合经济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

上一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