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我院教师刘方博士在《经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14-12-02  点击:[]

我院教师刘方博士的学术论文《政府生产性支出与中国的实际经济波动》在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2014年第11期发表。刘方老师的研究表明,中国过去的宏观经济实践显示出政府对生产性财政支出政策的强烈偏好,在涉及基础设施等公共资本的生产性支出方面更是着意倾斜。论文将政府生产性支出纳入生产函数,构建存在不完全竞争的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研究了政府生产性支出对中国经济增长和经济波动所造成的影响。研究表明:利用贝叶斯估计得到的公共资本产出份额大约为10%,同时表明政府支出确实会造成生产的外部性;政府生产性支出冲击是产出波动的重要影响因素,该冲击能解释约23%的总产出波动;政府生产性支出冲击对居民消费和私人投资造成了短期“挤出”效应,长期“挤入”效应,另外该冲击有利于促进经济体系资本持续性积累。

近年来,经济学院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这篇论文是刘方老师在《经济研究》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经济学院教师的论文已多次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权威刊物发表。

 

《经济研究》2014年11月刊链接:

http://www.erj.cn/cn/mlInfo.aspx?m=20140224094904987991&n=20141125134904417316&tip=0

上一条:刘美平教授入选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五批“四个一”人才 下一条:我院胡星老师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