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浙江大学史晋川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4-24  点击:[]

近日,浙江大学史晋川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题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和短期态势”。我校副校长张宝锋主持报告会,全校20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史晋川从国际经济发展变化的四个阶段——繁荣、衰退、萧条、复苏谈起,指出金融创新方向迷茫,风险增大,使得技术和产业转移处于纠结困境。在此基础上,史晋川分别从总供给和总需求两个视角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新形势,指出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新拐点,即刘易斯拐点——劳动力供应充裕转为供应紧张,传统依靠要素驱动的潜在增长率下降,及我国经济增长的趋势将取决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中的总需求与总供给及其两者的互动关系,要管理有效需求、提升有效供给。

史晋川的报告使广大师生对我国经济增长问题有了更深入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我国经济运行的兴趣和热情。

史晋川,经济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外国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上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岳希明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