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吕政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10-18  点击:[]

近日,受经济学院邀请,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吕政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的学术报告会。全校300余人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周雄飞主持。

吕教授的报告会从回顾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历史开始,并引出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客观必然性。随后,针对如何应对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吕教授提出了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四个主攻方向。一是正确处理实体经济与虚体经济的关系;二是寻找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出路;三是增强竞争优势和产业升级;四是正确处理增量调整和存量调整的关系。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博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使广大学生对我国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探索我国经济的兴趣和愿望。

吕政,经济学博士,原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百林顿大学中国部学术委员会成员,是国家级核心期刊《经济管理》的名誉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特聘一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发展理论与政策。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学术大讲堂活动——霍彦立教授个人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十八大宣讲团成员刘美平教授到经济学院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