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校十八大宣讲团成员刘美平教授到经济学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3-06-21  点击:[]

6月20日晚,应经济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刘美平教授在教科116为经济学院师生作题为“伟大旗帜引领航向,经济发展再创辉煌”的报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睿、团委老师及同学们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美平从十八大召开的国内外背景讲起,对整个十八大的逻辑体系作了高度总结概括,并对十八大报告中的两大重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科学发展观作了深入阐述。随后,刘美平对十八大报告中经济发展战略的六大创新——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动力、扩大内需的经济发展战略、改革经济发展方式、“四化”协调的经济发展道路、城乡一体化的经济发展目标、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发展环境对同学们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

刘美平教授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博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经济学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及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决心。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吕政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北京大学晏智杰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