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北京大学晏智杰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3-06-13  点击:[]

2013年6月13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晏智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经济改革的期待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周雄飞主持,经济学院老师及我校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宴教授首先从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说起,他指出,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现状被定位为“高速发展,高昂代价,问题不少”,究其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制度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市场机制受控。随后,针对中国经济现况,晏教授提出从加深对市场经济的认识及加强市场经济道德规范建设两个方面着重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议,从而更好更快的实现中国经济改革。互动环节中,我校学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晏教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会后,我校学生纷纷表示宴教授的报告给大家提供一个独特而全面的视角去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受益匪浅。

晏智杰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华国际贸易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和北京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等,主要从事西方经济学及其历史、中国经济改革、中外经济体制的比较研究,其专著《经济学中的边际主义》填补了我国学术界长期以来的一项空白,对西方经济思想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边际主义思潮演变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和评价。

上一条:校十八大宣讲团成员刘美平教授到经济学院做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为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