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12  点击:[]

5月9日—11日,由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主办,“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东方毅拓展文化协会协办的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学界同仁、知名专家学者、有关新闻媒体工作人员162名代表参加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经济体制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

5月10日上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我校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202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仉建涛教授主持。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文魁致开幕词。李小建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向远道而来的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向关心中国经济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欢迎。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程恩富作了题为《两种不同的市场决定作用论之争》的主旨发言。

5月10日下午—5月11日上午期间,本次年会前后共举办11场主题报告,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和一场主编与代表座谈会,3个分会场24人次的分组报告。参会代表和学者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经济体制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科学的、深层的、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引发了广泛而深入的启迪和思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了本次会议的预期目标。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书展。

最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臧振春致闭幕辞。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彰显了专家学者们独立思考,严谨治学,勇于开拓与创新的高尚品德和探索精神。我校周到热情的服务为与会专家学者呈现了一次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也扩大了我校学术科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浙江大学史晋川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