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新加坡国立大学朱胜豪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4-12-25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朱胜豪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中国的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经济学院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主持。

报告围绕中国国民财富收入和分配状况展开,朱胜豪博士首先表明了自己的研究结论,即中国劳动所得、收入及财富分布的不平等程度非常高;营业收入在富裕家庭所占份额较大;高收入家庭户主趋向年轻化三个研究结论。随后,朱胜豪通过其团队入户调查的翔实数据详细展开其结论得出过程,并对比国家统计局和西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数据样本,提出了个人对中国经济现象的论断。在此基础上,朱胜豪博士结合我国改革措施,分析了缩小居民收入差距的具体实施措施,逻辑严谨,数据详实,博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比较权威系统的论述了中国的收入和财富不平等问题,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学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利用经济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经济学的热情,有利于经济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黄群慧研究员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首届星火论坛报告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