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2016年河南省能源经济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14  点击:[]

  

2016年5月14日上午9点,河南省经济学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处承办的河南省能源经济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605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综合处处长丁志强、河南省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占玄总会计师、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财务资产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郭付三处长、河南油田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史传坤博士、卖货郎集团董事长、西班牙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刘光中等专家、企业家与学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出席并致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向东、院长朱红恒、副院长刘美平等学院领导出席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郭军主持。

  

研讨会上,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工程师杨占玄教授首先发言,他对河南省能源资源状况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华北局企业实际运营中油气能源开采、能源运用与能源管理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为绿色能源经济研究提供了实践源泉。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财务资处郭付三处长以新能源为主线,分析了地热、页岩气等新能源的开发情况,并阐述了新能源的可再生、清洁、可持续等优点。河南油田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史传坤博士论述了以“预算计划、投资计划、生产计划”三本计划融合为基础的国有企业科学考核制度设计理念,这是能源企业科学评价方法的宝贵探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刘美平所长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河南能源经济转型”为题,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能源总量控制与能源丝绸之路建设角度阐述了河南能源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根据和途径。此外,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金融系主任副教授汪来喜博士、南阳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刘焕蕊博士、《中州学刊》杂志社第一编辑室主任邓小云副研究员、《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副社长刘昱洋副研究员也在会议上发了言。最后,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院长朱红恒教授、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刘美平教授、河南油田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史传坤博士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绿色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动员会 下一条: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