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全国著名经济学家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6-10-11  点击:[]

10月8日下午,应我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邀请,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与社科奖评委、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全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在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理论政策之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科研处、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37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作为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的首席专家,程恩富教授从凯恩斯主义、新自由主义、马克思主义三大经济思潮出发,全面分析了当下中国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供给侧结构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产权与分配等重大经济问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性、指导性、科学性和实践性,着重指出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发展态势和政策理论之争的根本原因。

程恩富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理论精深、数据翔实;思想高屋建瓴,逻辑结构环环相扣,讲述旁征博引,语言简洁幽默,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报告会后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讨论互动,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