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经济学院科研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星火论坛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08  点击:[]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经济学院科研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星火论坛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薛玉莲、校团委书记申统、经济学院和各院系领导老师、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科研导师制启动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美平主持,副校长薛玉莲首先致词,她对经济学院科研导师制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科研导师制是对传统教学与科研相分离的一次创新,是建立精益教育教学方式的一种尝试,是实现由知识性学习向研究性学习转型的一次探索;经济学院的科研创新实践,对学院、学校的教学改革和科研体制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工作人员宣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科研导师代表王文霞副教授及学生代表渠旺鑫相继发言。随后,校有关领导与首批科研导师合影留念。

星火论坛报告会上,来自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等学院的四支获奖团队依次上台展示学术成果。他们运用翔实调查数据、科学研究方法、有效计量模型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主题为“开放型小区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研究”、“郑州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补偿问题分析”等4篇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解答。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方作总结发言。最后,由相关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报告会圆满就结束。

第三届“星火论坛”共收到来自各院系的52份参赛论文,经过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七名。本届星火论坛的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的专业平台,营造并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在推动本科生研究型学习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热衷于学术研究的广大学子能够有机会聚集在一起,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共同进步,获得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学术效果。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