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16  点击:[]

9月15日下午两点半,应经济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莅临经济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作了题为“西方经济学的教学目的、研究对象、思维方法和理论结构”的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老师与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政军教授围绕“西方经济学”这一主题,从五大方面入手进行分析,并逐一展开深刻阐释。他以西方经济学的教学目的为切入点,讲述了西方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细致全面的解释了“经济”与“经济学”概念的丰富内涵。报告中,李政军教授结合资本主义有关的经典论述明确了西方经济学的主题,从实证经济学和规范经济学两方面划分西方经济学,明确了微观、宏观经济学的思维方法和理论结构,从研究对象、研究主题、哲学基础、基本假设,分析工具和研究重心等方面总结了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的异同,并提出了一些对流行观点的批判。

李政军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分析引经据典,数据详实;语言简明扼要,逻辑谨慎严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报告会后,李政军教授与学院教师展开学术交流,就西方经济学教学与研究进行探讨。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杨文举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科研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星火论坛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