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同三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8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十点,应我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及院士汪同三研究员莅临我校,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宏观经济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叶光,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以及学校老师和学生4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汪同三以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容为指导,解读我国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的变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随后,汪同三向大家解读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分析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原因、时间及意义。此外,汪同三介绍了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先后经历繁荣、衰退、萧条、复苏的形势,并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大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最后,汪同三指出我国正在改革进入攻坚期,面临困难和挑战,就如何搞好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提出相关对策。

本次学术报告会,汪同三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座师生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宏观经济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其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现存经济问题,进一步推动宏观经济领域的理论研究。

上一条:南开大学倪志良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承办河南省经济学界专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