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南开大学倪志良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9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十点,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倪志良莅临我校,在郑东校区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幸福经济学》——生命资源之最优配置”的学术报告。学校老师以及学生4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倪志良首先从南开大学学生学习的三个目标为切入点,引出本场学术报告会的主题“幸福经济学——生命资源之最优配置”。随后,倪志良举出北大32楼,南开大学郭树清等引起人深思的几个例子,进一步提出了幸福经济学的目标:“大”其“心”、“和”其“情”、“上”其“行”。结合主题,他提出人要在情绪层面少些忧恼与怨恨,多些积极体验;在认知层面少些纠结和对抗,多些“大其心”下的接受、欣赏和感恩;在行为层面少些忙碌与被动,多些真诚担当。倪志良引导在座师生对幸福经济学的根源作出思考,并给出了知、行、感的合一即为幸福的精确定义,使得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倪志良将幸福经济学的抽象概念完美融入到现实中,是一场给师生带来思想启迪、视野开阔、受益匪浅的精彩学术报告会。

上一条: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昕东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同三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