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昕东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2  点击:[]

1月12日上午九点,应我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邀请,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昕东莅临我校,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作主题为“SVAR模型的理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科研处副处长叶光、学校老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昕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SVAR模型的建立过程,阐述其30年的实践和完善历程。他通过介绍生产函数法、多变量法以及构建数学模型法引出SVAR模型的创建。赵昕东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从宏观和微观两大方面展示SVAR模型在现实中的具体应用。其中,赵昕东着重讲解了SVAR模型的作用和短期约束的例子,他举例中国核心通货膨胀估计和中国房地产价格波动,指出强调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的波动对整个国民经济有重要影响的论点。赵昕东以严谨的态度,清晰的条理,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人启迪,引人深思。

本次报告会中赵昕东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想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在场师生对于SVAR模型建立初步的理解框架,推动了以SVAR模型为基础的学术研究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科研水平能力。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开大学倪志良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