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1  点击:[]

3月30日,应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邀请,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经济学二级教授王文举莅临我校,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博弈论与经济学发展”的学术报告会,我校两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文举以博弈论与经济学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博弈论的研究对象、产生与发展讲起,具体展开阐述博弈论的内容体系。王文举列举出历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研究博弈论的获奖者,充分证明博弈论对经济学产生的作用。随后,王文举介绍非合作博弈理论、合作博弈理论以及非对称信息博弈理论三大类博弈论的基本理论,并结合“囚徒困境”、“智猪博弈”、“科研合作博弈”等经典博弈案例,讲解有关博弈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对博弈论理论进行深刻全面的呈现。王文举向我校在座学生推荐博弈论有关书籍,指导学生更好地学习博弈论理论。

本场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谨,语言幽默,是一场具有思想性格启发性的学术报告会,是一次具有历史维度和世界广度的学术盛宴。

上一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周明生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昕东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