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经济学院举办建校七十周年高层学术论坛报告---赵伟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

 

11月9日上午,“贸易的逻辑,经济学院视野看大势”讲座在建树楼B座10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以传承、汇聚、发展为主题,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坛向校庆献礼。讲座特邀请浙江大学赵伟教授主讲。经济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论坛报告。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主持。

讲座上,赵伟首先对我校建校70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随后进行了题为“贸易的逻辑,经济学视野看大势”的学术报告,从亚当.斯密的一个重要发现谈起,引入经济学视野,借以审视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判断发展大局,落点是普通人的选择。

报告中,他对当前及未来的经济理论,研究方向和时事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全面开放的探讨。赵伟对我校学术研究的发展满怀信心与期待。

他表明,我校的科研工作者应继往开来,将经济研究精神发扬光大。与会师生以经济视野看大势,进行了有益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董志勇院长一行访问经济学院 下一条:朱红恒院长一行到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