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综合成绩计算细则(试行)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

学院严格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经济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推荐工作。

对提交申请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的综合成绩计算细则如下:

一、学习成绩

(1)课程范围:前三学年(或前六学期)的所有课程,各科成绩均按首次考核成绩。

(2)计算方法:

学生学习成绩=前三学年所有课程的加权平均分

二、素质成绩

(1)考核范围:前三学年(或前六学期)的操行表现。

(2)计算方法:对学院每个学生前三年的操行分进行加总,排名第一的学生素质成绩认定为100分。

学生素质成绩=该生操行总分/第一名学生操行总分*100。

三、面试成绩

(1)学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能力和科研潜质各占50分。

(2)面试考核组由3-5名专业素质和外语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组成。面试考核组每位教师分别对每位学生打分,最后通过平均确定学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学生面试成绩=外语成绩+科研潜质成绩

四、综合成绩

学生综合成绩=学习成绩*90%+素质成绩*5%+面试成绩*5%

经济学院

2018年8月2 6日

上一条:经济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细则(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