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安检部安全检查细则

发布日期:2017-09-10  点击:[]

为做好安全检查工作,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安检部对各个宿舍进行量化考核具体细则如下(注:以下所扣分均从综评分扣除):

一、检查时间

每周周二晚上9:40 另有不定时抽查

二、检查标准:

1.在检查过程中查处有违规电器(即功率>200W)的宿舍,当场将其收缴,一次扣除10分,并通报处理。

2.在检查过程中查处有在宿舍内酗酒、聚众赌博及散布不健康信息的,一次扣除5分。

3.严禁在宿舍内饲养猫、狗、仓鼠等会对其他同学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的宠物。发现一次扣除10分,并限期责令整改。

4.严禁在宿舍开设小卖铺及其他经商行为。一经发现,一次扣除10分,并通报处理。

5.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私拉乱扯电线,在床上放置或使用台灯、插座、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等行为的一次扣除3分。

6.门锁灯亮或门开无人的宿舍一次扣除5分。

7.发现夜不归宿或私自外宿者,一次扣除10分。

8.打架斗殴者一经发现依据《河南财经学院学生手册》给予严重处理。藏有危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当场将其收缴。以上两项一次扣除20分。

9.其他违纪情况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视其情节轻重处理并酌情扣分。

附:所有处分落实到个人,若无法具体到个人则全寝连带

三、注意事项:

1.检查时间段内,宿舍需安排人员留守,在此期间被检查宿舍锁门视为拒检;

2.例行检查时,请宿舍人员配合检查。故意与检查人员发生摩擦,态度恶劣且情节严重者,经调查核实后上报院系处理;

3.检查结果经核实无误后,须宿舍负责人签字,拒绝签字阻挠检查的视为拒检;

4.为了更加完善地保障同学们的安全,特将校保卫处和龙子湖报警电话公布如下,一旦遭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保卫人员和民警。

本条例自颁布之日起开始执行,请同学们积极配合,不得以不正当的理由阻挠检查,否则将依据有关条例进行处理。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校学生会安检部所有。

保卫处:86159110

保卫处魏处长:13503841761

龙子湖报警电话:86252300 86252310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纪检条例(试行)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宿舍安全检查评分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