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团学道 新思享----经济学院举行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6-11-15  点击:[]

为了建立健全党团学生组织,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1月13日晚七点,经济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20举行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昆峰、14级、15级、16级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全体人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众拉开帷幕。随后,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昆峰进行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一讲。刘昆峰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意识,他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意识、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并应努力做好以下几大方面,一是要树立程序意识,遵从上下级关系中的程序,不越级处理事务,二要具有较强理解能力,能够理解领导老师的想法,三要具备基本技能,比如办公软件的使用,艺术修养等,四要具有创新意识、安全意识以及提前意识,做到有计划的提前准备,落实工作。最后,他强调学生干部还应该培养一种“弃小志,立大志”的高境界,定位远大,珍惜并借助学生干部这个平台,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

此次开班典礼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经济学院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青马工程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系列培训授课,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开展,更多激发和调动学生干部的独立性,不断提高其思想政治素养和能力,培养打造一支创新意识强,政治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

上一条:经济学院“舍韵•风采之夜”宿舍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心声交流,“经”彩有你––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