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汇•了解经济学”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01  点击:[]

11月30日晚7点,经济学院“经英汇”系列讲座在第一教学楼11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经济学院王春晖博士主讲,经济学院2015级和2016级学生20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王春晖以“我的经济学情怀”为主题讲述本次讲座,他首先从初识经济学、我的十年、你的大学清单三个方面对经济学做出一个详细的阐述,使在场学生明确经济学是一门社会科学,并从概念、思维和方法三个方面对经济学进行系统理论的介绍,让学生对经济学有了一个更加深刻明确的认识。王春晖从个人学习经济学的经历入手,讲述自身学生生涯中所建立起的目标、爱好和社交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激发学生对经济学专业学习的热情。此外,王春晖还推荐十部值得看的书和电影,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所作的诗歌,赢得全场掌声阵阵。在场学生专注认真聆听本场讲座,并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

此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经济学学科,增强对专业的认知度,同时让学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形成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建设积极和谐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院“传唱经典,传承精神”团支部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创文明宿舍,建和谐家园——经济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