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坚守·兼学·践行---经济学院承办我校端午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1  点击:[]

为提升师生的道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6月1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端午文化道德讲堂在行政楼西配楼203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璐、辅导员刘洋及2015级与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一段带有传统文化意义的沙画视频正式拉开序幕,由艺术团带来作品精彩朗诵《屈原颂》,通过对屈原高尚品德的歌颂,将活动现场带入氛围。孙璐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她向在座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和传统,传颂了英雄人物的贡献和精神,指出学生们应该遵守道德,学习先辈们的光荣精神,勇敢向前,创造奇迹。本次道德讲堂形式多样,艺术团民舞团带来民舞表演,合唱团演唱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此外,活动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代表抢答关于端午文化知识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了活动主题。最后,活动在师生互送祝福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开展针对性的道德教育,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快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全校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召开2017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