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领导老师赴南阳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7-07-14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对贫困家庭和孤儿学生入户走访的通知,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7月12日,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璐、辅导员刘洋及部分学生组成走访分队,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叶坪乡,走访慰问家庭贫困学生,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

抵达南阳市后,走访分队一行人首先来到内乡县扶贫办,认真核对学生建档立卡的信息,逐户逐人对学生申报信息进行比对核查。随后,慰问组深入走访我院2016级自主申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国家精准扶贫对象樊熙熙的家庭,樊熙熙的家长向来访老师介绍家庭基本情况,走访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同时,向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学院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贫困学生负责,深入了解掌握其家庭真实状况的原则,学院顺利完成此次走访贫困学生的任务。经济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制定走访方案,组建入户走访小分队,秉承一贯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的传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暑期实践——赴南阳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