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学术争鸣,启迪智慧——我校第四届星火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20  点击:[]

12月18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星火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圆满结束。报告会特邀校科研处副处长叶光、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莅临指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向东、副院长刘美平、党委副书记刘昆峰及学生3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向东致开幕辞,他高度肯定了星火论坛促进学术交流的积极意义,借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鼓励学生做学术,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多接触科研项目。随后,来自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年度优秀队伍代表依次上台报告展示,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选材视角、有效的理论模型向在场师生作题为《共享单车优化调度的问题分析》、《河南省旅游产业灰色关联度分析》等六篇专题学术报告。经过报告人与现场观众的问答环节后,特邀专家就每支团队在事例论据、逻辑思路、理论应用等方面的精彩表现进行鞭辟入里的专业性指导。在颁奖环节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优秀组织院系颁奖。最后,刘美平作闭幕致辞,报告会圆满结束。

第四本届“星火论坛”共有来自十二个院系的106支队伍参与,经专家评审,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星火论坛作为以培养学生学术素养、改善学术思维与提高实践能力为目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校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学术兴校”战略思想指导下,同学们自觉钻研科研难题,使学术精神永不磨灭、薪火相传。

上一条:缘聚经济情,温暖冬至夜——经济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八期青马工程第四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