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缘聚经济情,温暖冬至夜——经济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

为迎接冬至节气,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12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第三餐厅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经济学院辅导员刘洋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充分准备后,老师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包饺子。在场学生热情高涨,纷纷拿起工具揉面、擀皮、包馅,认真专注地做好每一道工序,各小组成员互相配合,协力合作,展现出良好的团队素养。老师在一旁悉心指导,教导有关包饺子的方法与实用技巧。经过指导,各小组逐渐掌握了精髓,包饺子的速度与质量逐步提高。此外,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各小组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制作出了如“太阳”、“包子”、“盒子”等形状各异、妙趣横生的“饺子”,引发全场阵阵笑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包饺子活动圆满成功。最后,学生在品尝饺子的同时,还将部分饺子分享给餐厅工作人员,使工作人员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与来自经济学院的温暖情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美食文化,加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我校第三届校园爱心马拉松 下一条:学术争鸣,启迪智慧——我校第四届星火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