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霍彦立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6  点击:[]

4月12日晚上7点,霍彦立教授在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201教室做题为“与世界接轨助中华复兴”的学术讲座,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美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霍教授从历史观的角度,首先从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盛世——康乾盛世切入,从近500年中国与西方国家的GDP、人均GDP、人口的数量的变化,对中国近代的闭关自守,日渐落后的表现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进而分析国人在应对危机中,打开国门,师夷之长,学习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经验,艰苦探索中国问题的中国解,最后从改革开放的前后经济发展的比较中,认为需要与国际接轨,学普遍经验,助中华复兴。在报告会上,霍教授勉励学生,积极走出去,努力学习,承担未来社会发展的担子。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霍教授耐心解答。

本场学术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引人入胜,给人以思想的启迪,使师生思考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经济学院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喜获“2017年度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