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党委副书记刘昆峰、团委书记宋斌斌和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学生在教学科研楼604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5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党委副书记刘昆峰、团委书记宋斌斌和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学生再次在教学科研楼604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全面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无论是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还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 号”C919大飞机、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无不展现出了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的实力和辉煌成绩。看似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托举的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两次观影结束后,该纪录片都引发师生热议,纷纷表示通过纪录片镜头,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建设成果,在无比骄傲与自豪的同时,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筑梦新征程中砥砺前进。

上一条:经济学院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经济学院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