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03级毕业生代表赴漯河牛赵村、信阳高台村开展扶贫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

2018年5月16日、5月23日,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系2003级2班毕业生代表赴漯河牛赵村、信阳高台村开展扶贫志愿活动。两村第一书记均为我校毕业生。此次活动由032班毕业生集体发起,旨在响应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通过支教资金捐赠、公共基础设施物品捐赠、为产业扶贫献计献策等多种形式帮助当地扶贫事业的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

在漯河牛赵村,现任该村第一书记的王帅是原河南财经学院经济学系2003级2班毕业生。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半年来,王帅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村为家,深入群众,宣传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为村里建设了文化广场、文体中心、爱心超市等一批村民福利设施,还通过公益岗位分包的形式让一部分贫困村民通过自食其力实现脱贫。

牛赵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对王帅同志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此次扶贫志愿活动为该村带去了急需的财物,同时希望财大的毕业生们能多关注农村发展,多为扶贫开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信阳高台村,现任该村第一书记的魏乐乐是原河南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03级3班毕业生。他已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三年,三年来,魏乐乐的足迹踏遍了高台村的每一条道路、走遍了每一户贫困村民的家庭,共为该村协调各方资金1500多万元。在他的努力下,村里拓宽了马路,栽上了行道树,架设了路灯,公共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过“稻-藕-鱼”套种、小龙虾养殖、香菇培育等特色农业项目,一批村民不但实现了脱贫还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高台村党总支书记罗华明代表村“两委”对毕业生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罗书记表示,魏乐乐同志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感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希望大家继续在农村的沃土上贡献自己的才智。

据悉,在校期间,经济学系2003级2班曾多次获得省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各级荣誉称号。毕业后,该班的55名毕业生虽各奔东西,但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勤恳工作、踏实做人,始终自觉树立财院毕业生良好形象。截至今年5月,由该班同学发起创立的企业中已有4家登陆河南“新四板”股权交易市场。在2017年5月举办的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上,032班同学一致表示:将坚持贯彻财大“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始终走“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的创业道路,继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干部换届面试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资助政策两节课—2018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