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经济学院赴贫困生家庭走访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2018年7月9日,我院开展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分别走访了驻马店市泌阳县花园街道办大吴庄村、新乡市封丘县应举镇东獐鹿市村等地区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

走访期间,团队成员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与家长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并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同时资助小组结合自己的所见,与其村委会、邻居等多方进行交流,确保对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做到全面和客观。

贫困生家庭走访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学院顺利完成了此次走访工作。多年来,我院从未中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为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向公平、公正和公开方向迈进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提醒违约贷款学生还款”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落实“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聘任、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