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关怀省外学生,慰问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

对省外贫困学生的关怀一直是我院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平时积极与学生交流,我院利用暑期时间开展慰问省外贫困学生家庭的活动,以便深入了解省外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

7月19日,资助小组到达重庆市秀山县镇塘店村。小组成员向学生家长说明来意后,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家里的基本情况。学生家长向资助小组成员透露,其家庭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以务农为生,平时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家庭经济状况比较拮据。家里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学费都是依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小组成员向学生家人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家长在充分了解后对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流露出感谢。并表示作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家庭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植的同时,学校也对其伸出了援手,家庭生活压力得到部分缓解,生活状况得到一定的改善。学生家长肯定了贫困资助政策对自己家庭的帮助,给自己家庭创造了未来的机会。之后小组成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出色表现。学生家长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积极与学院配合,帮助孩子努力完成学业。

此次慰问省外学生活动的开展,让外省学生感受到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怀的同时,再进一步了解贫困生的地域性差异,确保认定和资助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和公开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暖暖扶贫路,满满西曹情 下一条:经济学院-“提醒违约贷款学生还款”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