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提醒违约贷款学生还款”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  点击:[]

为解决往届部分高校贷款学生的逾期问题,优化助学贷款环境,加强对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经济学院再次开展了“提醒违约学生还款”活动。

7月16日我院资助工作小组实地走访驻马店市上蔡县塔桥乡葛楼村、洛阳市偃师县东蔡村,来到违约贷款毕业生家中并向他们解释来意,提醒其家人尽快还款。通过电话联系方式通知其违约的具体情况,说明欠债违约的后果。对于部分未接电话或未回复我院通知的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实地走访,来到违约贷款学生的家乡,并找到违约毕业生家人,当面陈清学生贷款的情况,了解其家庭贷款逾期未还清的原因,提醒他们尽快还款。通过了解发现,毕业生违约主要原因是家庭经济困难。资助小组成员告知学生家人可采用先按时还利息,再偿还本金的方式。

此次提醒违约学生还款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大成效。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加强了对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有利于促进以后的助学贷款催款工作。

上一条:关怀省外学生,慰问贫困家庭 下一条: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经济学院赴贫困生家庭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