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我院成功举办创意风筝涂鸦大赛以及缅怀先烈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点击:[]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放风筝不仅蕴含着满满的童趣,更是人们寄托哀思的表达方式。清明节,是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清明节放风筝的寓意在于“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因此,适逢清明时节,为了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加强大学生对清明节传统习俗的认知,同时增强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我院举办了以“四月踏青来,风筝线上缠。清明缅怀先烈,笔下寄托哀思”为主题的创意风筝涂鸦大赛以及缅怀先烈签名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提前领取了空白风筝和颜料,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创作。这些作品里有的春意盎然,有的严肃庄重,有的鬼马行空,有的文艺十足,三十副风筝各有特色,但都体现出同学们对春天的喜爱向往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都是同学们饱含深情的佳作。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同学们早早赶到西操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对大家的风筝作品进行展示评比。随后同学们在风筝上签名写下缅怀先烈,寄托祝愿的美好话语,并将这些意义非凡的风筝放飞天空。湛蓝色的背景之下,色彩斑斓的风筝如同学们的理想一般,争相向更高的天际飞去。

本次活动借助放风筝和签名活动,对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

上一条:经济学院在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经济学院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阳光体育系列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