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实际,经济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2月23日,学院召开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网络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魏梦媛担任主讲,分场次对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展开。会上,魏梦媛结合幻灯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面前我们党和政府就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利活动,用实例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通过在全国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感人事迹及我院学生志愿者们真实经历,讲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实际,激励大家要养成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在灾难中时刻坚守道德正义,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外,魏梦媛还通过讲解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格约束自己,敬畏自然和生命,保护环境。最后,魏梦媛与大家进行了防护知识的分享,并就日常防护及消毒用品的使用给与了操作和讲解,并提醒大家在疫情结束前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工作,听从学校安排,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2月25日,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洋为大四学生召开了“疫情时期,毕业生如何应对”网络主题会议。会议指出,每年春季都是大规模招聘工作开启之时,但因当下正值特殊时期,春招时间尚未确定,广大毕业生应在此期间沉着冷静,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利用好各大网络平台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准备。刘洋强调,学院会继续为大家搜寻和提供对口岗位信息,保障我院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畅通。就体制内工作招聘的现况,刘洋分析今年我国将会释放出更多事业编制的工作,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加关注。此外,刘洋在会上分析了我院本次考研情况,告知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直面结果并积极应对,关注目标院校相关信息,做好复试准备及下一步规划。对于大家存在的疑问,刘洋也予以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大家在论文问题上要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为顺利毕业提供保障。最后,刘洋提出在特殊时期,广大同学唯有稳住阵脚、相信国家、听党指挥、积极应对才能攻克这场全民战役,学院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勇于担当,不惧未来,不负使命。

本次线上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注入了一针有效的强心剂,缓解了我院学生在各阶段存在的焦虑及不安。全院师生必将继续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不懈奋斗。

12EE4

464BE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疫情时期,毕业生如何应对”网络主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