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之疫情防护常态化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04  点击:[]

经济学院于3月4日在教科楼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之疫情防护常态化教育会议,就本学期如何顺利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校园生活进行工作部署。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魏梦媛担任主讲人,学院各班班长支书及寝室长参加。

会议伊始,魏梦媛指出新学期仍要高度重视和开展疫情防护常态化工作。要做好相关防护工作重要性的科普及宣传,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改善自身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各项防护工作要求,非必要不外出,落实防控期间请假审批制度等内容。同时,要高度关注各班中高风险地区同学个人及家庭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好相关同学心理疏导。此外,挖掘疫情期间典型人物事迹,积极宣传身边身边同学中涌现出的抗疫事迹,学习身边典型和国家抗疫模范精神,从而加强学生自律意识并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最后她指出,同学们应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拥抱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