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

315日,经济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素质教育中心马云献副教授担任主讲人。

马云献首先由大学生新生入学案例引入讲座主题,她指出因角色和环境转变的原因,在初入大学出现心理波动为正常现象,大学阶段面临的自主学习生活、生涯规划、人际关系、情感和压力应对都将成为每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而能否有效适应和修好这些课程,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学生在这一阶段能否保持健康心理。接着,她就心理常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予以讲解,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并就现高发心理疾病抑郁症的特点、鉴别方法、以及如何应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她指出心理健康归根结底是一种人生态度,要时刻保持开放积极心态,克服非理性思维,放弃偏执和对完美的一味追求,遇到问题积极应对,祝福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的开展向全院师生有效科普了心理常见问题的的识别与应对,对学院各项工作平安有序开展起到积极推动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脱贫攻坚楷模”主题班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之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