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星火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

5月14日,经济学院于教一219成功举办星火论坛学术报告会。与会领导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叶光、团委副书记肖天乐,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昆峰、副院长刘方、副院长靳平,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彬彬。另外,出席今天报告会的还有:经济学院高霞老师、刘磊老师、王灏老师、位雪丽老师、魏梦媛老师、罗钊老师。

本次星火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是一项以培养学生学术素养,提高学术能力为目的的大型校级学术活动。报告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昆峰致开幕辞,他高度肯定了星火论坛促进学术交流的积极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的学术活动,促进学校学术氛围建设。随后,来自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国贸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年度优秀队伍代表依次上台报告展示,以丰富的视角,精确的数据,有效多元的理论模型向在场师生作题为《从优生优育到恐生恐育——全面二孩政策下的河南省生育意愿调查研究》、《深圳市医疗和养老保障问题的研究——基于灰色预测和回归分析方法》、《制约河南烩面发展的因素实证分析》、《中国高等教育深度的综合评价》等六篇专题学术报告。经过报告人与现场观众的问答,老师的询问与建议,报告人的答辩,我们对学术报告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最后,与会领导为这十只优秀队伍颁奖,肯定了他们对学术的求真与钻研的态度。

本次星火论坛学术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学术素养,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听报告的过程中,各种思想碰撞,开拓了科研思路,激发灵感,促进了学校学术体系建设,为学校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21-2022主要学生干部选拔笔试 下一条:经济学院获得2020年度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