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点击:[]

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青年大学生生命安全与切身利益,一直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因此,学院于11月12日在教科楼210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并特邀校前保卫处处长魏保平担任本次大会主讲人,全体21级新生参加。

魏老师结合二十多年一线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从校园防盗、防电信诈骗、保护生命安全、严防宗教渗透和遵纪守法五个方面为新生展开安全教育。他指出,电信诈骗作为当下最常见的诈骗手段,学生受骗群体占比较大且涉案金额巨大,要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并通过常见诈骗方式手段和我校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分析说明,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在保护生命安全方面,他提醒同学们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注重交通安全,拒绝乘坐黑车;注意食品安全,不吃三无产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强调,遵纪守法永远是大家最好的安全保障。大会最后,魏老师分享了校保卫处网站和防诈APP下载页面,告知各位同学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遇安全问题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及时向学校保卫处和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此次大会让21级新生对校园常见安全问题有了深刻认识,有助于广大新生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下一条:经济学院引领同学们参与帮助“校园守护者”的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