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关爱贫困学生,让心灵释放”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为了解和掌握贫困生的心理及其人格发展,充分认识贫困学生心理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以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健康成长,经济学院12月6日在教一206组织开展了此次针对18级贫困生的观影活动。

这次活动选取的是具有励志精神的《阿甘正传》这部电影。

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主人公阿甘于二战结束后不久出生在美国南方阿拉巴马州一个闭塞的小镇,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妈妈是一个性格坚强的女性,她常常鼓励要他自强不息,不能自暴自弃。阿甘凭着上帝赐予的“飞毛腿”开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最终走向成功。

同学们看了以后感触良多,这样的励志故事也激励着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随后,我们采取观后感言的形式,旨在更好地了解贫困学生的心理感受和心理压力,以便进行心理辅导,来引导贫困学生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上一条:经济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下一条: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三次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