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好班长”申厚军

发布日期:2014-10-10  点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是这两句话最坚定的实践者。

他,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2011级经济四班的班长申厚军。

申厚军,来自河南信阳大别山区一个农村家庭。熟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家里的困难反而使他从小就养成了自强不息的良好品德。2011年,他和几千名新生一起来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求学。他深知,他将在这个地方度过他人生最宝贵的四年;同时这个四年,也将为他后来成就自己的人生坐下美好的铺垫。

新生军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毛遂自荐,成为经济四班的军训联络员。军训期间工作中的他任劳任怨、虚心求教、执行果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进而在班委竞选中成为经济四班的班长。经济四班一家人来自五湖四海,怀揣一个共同的爱好与理想—经济学,相聚在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像经济四班的班训中所说:经世致用、济国安民、四海五湖、班级最亲。而他有幸成为这个家庭的“家长”,他很感动,感动同学们对他的信任与支持;他很庆幸,庆幸自己能拥有这个平台为大家、为经济四班发光发热。

竞选为班长后,他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本着一切为了班级,一切为了同学的宗旨,他带领大家建经济四班的班级文化:班歌、班训、班徽、班服;包车到开封和新乡游玩;组织大家去儿童福利院当义工;雷锋日拉全班同学去金水路上做清洁义工;组织冬至聚餐包饺子;在操场开座谈会,开元旦晚会......在短时间内让大家有了更多地交流和了解,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物质文化生活。

作为班长,他注定要经历别人所没有之经历,承受别人所不能承受。第一届班级文化大赛,他连续几个通宵整出来的材料获得预赛全校第二的成绩,可惜却在决赛无缘前十,有谁能体会,他那刻心中的难受;有谁能晓得儿童福利院义工行动的联系校方以及租车对一个和社会交往甚少的他来说有多艰难;又有谁能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在暴雨的天气以及多名队员的感冒发烧的影响下他运筹自如背后的不自信......

当然,天空不可能总挂满雨滴,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给你打开一扇窗。重要的是,我们时时刻刻要相信自己,相信集体。在他和大家的努力下,他所在班级获2012-2013学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并且入选校团委“道德的力量”光荣榜。真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他,拥有一种处变不惊的气度和坦荡;拥有一种积极进取的凸现与舒展;拥有一种质朴深厚的真诚与体贴。这些使其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连续三次被选为经济四班班长。而他本人也将继续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为大家服务。作为家里的长子,他也深知肩上的担子之重,他必须强大起来。除了在班里担任班长之外,他还先后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楼、教学科研楼教学服务中心多媒体管理室担任技术班长。

在这里,他每学期都走的比别人晚,来得比别人早,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年至今的正常教学次序地开展以及考研教室的统计分配等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获得2012年度“优秀管理员”称号。他也被评为2011-2012学年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还获2012年度校“暑期社会实践社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以及2012年度校“励志先进个人”称号......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管是在班里,还是在校里,他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一定每件事都能做到十全十美,毕竟人无完人,但他一定会全心全意,因为他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不能对不起给他如此好平台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学校有如此好的平台,老师和同学对他又是如此的信任,他若自强,无人可挡!

他----自信,任江涛排空,海浪呼啸,都会微笑面对;

他----坚强,任山崖陡峭,沟壑幽深,都会奋勇向前。

在剩下不到两年的大学生活里以及以后充满挑战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他能继续坚持做到厚德以载物,自强以不息,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加油,申厚军! 加油,经济四班!

上一条:汗水滴灌,花开满径——优秀志愿者时莹莹 下一条:天道酬勤——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珊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