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河南省三好学生刘琳

发布日期:2013-09-24  点击:[]

 

2010年的秋天,她第一次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看着校园里的一风一景一楼一人,憧憬着自己在这个地方未来的学习生活,满怀期待与欣喜。

2013年的秋天,临近毕业,面临离别,再次看看这校园里的一风一景一楼一人,回忆着自己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经历的一幕幕,满怀不舍。

刘琳,新乡小姑娘,来自经济学院10级二班。刚入学时,她还是一个稚嫩,胆怯,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发展的小女生,但是她知道她必须变的优秀,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起来。那应该怎么努力呢,她想到一个好办法,寻找一个榜样,向榜样学习,让自己变的优秀!这位榜样就是自己的学姐,在学习,课外活动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正好也是她的老乡,她就暗自向学姐学习,向优秀努力!

新生入学时,她积极帮助其他同学,篮球赛时忙前忙后做后勤工作,这都为她当选班干部打下了基础。之后又凭借自己的努力,加入了学生会生活部。经济学年会时,她主动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参加会议的老师与同学们服务和引导,这给学长学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对她后来的发展起了很大的帮助。大二时进入学生会办公室,在各个活动中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首届“文化的力量——班级文化大赛”,她更是从策划,准备,举办各个方面都参与其中,还是微博大赛的活动负责人。此次活动在全校师生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她赢得了老师的信任与学生的肯定,大三时在大家的支持下成为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副书记。她在学生工作中深入贯彻“用心,认真,务实,创新”的八字方针,策划并开展了多次意义丰富,新颖有趣的活动,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与同学们的支持。在2012到2013学年,她担任了12级二班新生的代理班主任,帮学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她也从学习榜样成长为学生们心中的榜样,深得学生的喜爱。在经济学院班级文化大赛中,带领全班同学获得了“班歌合唱大赛”的冠军。2011年末她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2年末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更可喜的是,在2013年6月,刘琳同学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刘琳同学不仅在学生工作中突出,在学习上也非常认真。在学生工作之余,她最常出现的地方是图书馆、自习室。她喜欢读书,从文艺到心理再到专业知识,各个方面的书籍她都喜爱,那一本本读书笔记就是她的宝贝。学习更是认真,在她的刻苦努力下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

在学习书面知识之外,大学越来越注重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刘琳同学也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大一暑期,她自己组建了一支实践队伍《关于农村低保的相关问题与建议的调查》,深入农村实地调查,走访了多位低保户。2013年3月,在国际郑开马拉松比赛中担任了志愿者,能为运动员们服务,她感到非常骄傲。

她的榜样,在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勇敢自信,现在,她也是;

她的榜样,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现在,她也是;

她的榜样,在社会实践中思想深刻,乐于奉献,现在,她也是;

从学习榜样到成为榜样,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她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改变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相信在未来的长远道路里,她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学习更多的榜样,成为更多人的榜样!

上一条:用知识充实自己,用努力迎接明天——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郭便利 下一条:不断超越 只为更好——河南省三好学生孔路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