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用知识充实自己,用努力迎接明天——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郭便利

发布日期:2013-11-20  点击:[]

 

郭便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11级学生。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郭洼村,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小姑娘,她有着和其他同学一样的微笑和温暖,朴实与善良。但她,又有所不同。

郭便利同学自上大学后,学习上勤奋努力,不甘落后,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等奖学金”;生活上勤俭节约,不盲目攀比,自信自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荣获“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大学期间积极竞选参加班委及院里学生干部工作,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先后在院里任考研协会会长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工作努力,正直实干,荣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及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学习上,郭便利同学严格要求自己,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思考复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习室、图书馆,你会看到她满头苦读的身影;教室中,课堂上,你会看到她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的身影;骄阳下,操场边,你会听到她朗朗的读书声;“活到老,学到老”这是她的格言,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这座美妙的象牙塔里,她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浩瀚的书海中,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她一直在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用知识填补着自己充满活力的青春。

生活上,郭便利同学勤俭节约,从不奢侈;作为农村六口之家中的一员,作为继两个姐姐考上大学后又一个进入大学这座象牙塔的孩子,她深知父母的艰辛与不易;生活中,她秉承节约的原则,不奢侈,不攀比,充满自信,乐观面对生活,以一颗包容的心对待身边的同学,爱他人,爱自己。

工作上,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以及院里党务负责人等职位。在班级,郭便利同学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勇于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内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活动中,出谋划策,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生活委员,她总是能够及时了解有困难同学的情况,坚持督促同学们注意宿舍和个人卫生,配合班级及院内组织的各种卫生检查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在院里,她任劳任怨,细心勤劳,主动了解院内工作的开展情况,学习工作的要点,提升能力,始终以院内学生为中心,做到“服务同学”的宗旨;作为助理,她不仅完美的完成了自己份内的工作,减轻了会长及书记的工作负担,而且还时常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为自己的工作添彩。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赢得了同学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这就是她——郭便利,永远带着自信,永远充满活力,带给大家正能量的女孩儿。

上一条:青春正能量,道德风向标——2012级周文静 下一条: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河南省三好学生刘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