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做精神的富有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军霞

发布日期:2014-11-04  点击:[]

  

王军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2010级学生,来自河南省濮阳县的一个小村庄, 家庭条件不太好。家里有常年服药的奶奶,爸爸妈妈身体状况也不好,哥哥也在上大学,全家都靠爸爸一个人撑着,家庭经济压力较大 。所以她一直很懂事,上大学前两年都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进入大学以后,她决定把握好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奋发向上,使自己变得优秀。希望毕业后能缓解家里的压力,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造福社会的新时代青年。

大一期间王军霞在班里任职团支书,一年来她积极帮助班里同学解决遇到的一些问题。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很受同学的支持,经过大家一年的配合班级获得了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大二期间她在学院任职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还兼做了学院的协理员。虽然工作较多,但是她还是认真且有条不紊的处理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另外还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业。在工作期间,她虚心求教,注重效率,总能以最好的方式解决问题。总之,无论做什么工作,她总是认真负责,不容自己有任何马虎。她的努力和认真让她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荣誉称号。

王军霞坚信只有精神富有,才能真的富有。她一直不忘提高自身修养,学习新的思想。关注社会,关心时事,积极参加入党,大一期间被评为“优秀团干”。她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通过了党组织的审查,现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她知道自己必须优秀,必须变得强大才能得到认可。无论何时她都不曾忘记自己的学业,勤奋而认真。不仅学好自己专业的知识,还经常涉猎其他学科的只是来武装自己。端正的态度决定了她会获得优异的成绩,入学以来她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王军霞获得励志奖学金应该是名副其实。她一直勤俭节约,生活艰苦朴素,而且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曾经卖过月饼,做过宣传,还在辅导班做过代课老师,在学校做过协理员。虽然有压力,但她并没有任何悲观的情绪,一直乐观的面对生活,而且还保持着优秀的学习成绩,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她相信,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有起起伏伏,我们要做的是积极面对,而不是消极躲避,怨天尤人。她觉得有两件事是必须做的,一是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强大;二是懂得回报,回报身边所有的人,回报社会,多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这就是王军霞,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的女孩。

上一条:但愿一学霸,白首不相离--经济学院2013级927学霸宿舍 下一条:汗水滴灌,花开满径——优秀志愿者时莹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