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天道酬勤——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珊珊

发布日期:2014-09-25  点击:[]

 

刘珊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11级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先后获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刘珊珊来自农村,父母皆为农民,之前在非农忙时期会从事一些其他的零散打工工作来赚取颇为负重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用。因父母年岁已过半百,且父亲早年就患有脑血栓以及严重的胃病,母亲在中年时期因心肌供血不足,所以不能过于操劳,更是不能做繁重的农活。近几年又在农村土地改革中被规划,所以现在都属于无业人士,仅靠一些零散工作来获取费用。也许她的生活条件不能和同龄人相比,但是她从未向父母抱怨或者自怨自艾,而是靠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发图强,用自己的成绩来向命运挑战。刘珊珊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是一个乐观的人,因为她懂得,悲观的人永远都会被所谓的的命运牵着鼻子走,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刘珊珊在为期不长的大学生涯中,总是在不断的规划利用自己的时间。她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每一门课的笔记,课下也会利用课余闲暇时间来不断的丰富充实自己,在图书馆看书,上网观看一些时事新闻,并有幸的听证了党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除此之外还报名参加各种考试来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做好充分的打算。至此,她已经领取了计算机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已经考取了英语六级,具备了英语六级应该有的素质及能力,并且正在向会计初等方面不断努力着。之所以要这样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她只是为了让父母的生活不再那么拮据,让自己的未来之路充满光明……正是因为一份信仰,她努力学习,终于在大一学期获得了奖励,获得三好学生荣誉,并有幸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除去学习之外,她还在本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中任职,为青协中举办的林林总总的活动撰写一份完美的策划。在任职期间,她兢兢业业。虽然在策划这一位置上,她仍旧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一丝不苟,每每都会获得他人的称赞,即使做的是最为背后的工作,当得到别人的赞扬,就是她最为欣慰的时刻。空闲时候,她也喜欢在操场上小跑,因为她感觉在跑步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是围着自己再转,她喜欢跑步之后的淋漓……

刘珊珊在2013年暑假期间,与她的团队小伙伴们自导自演了属于她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并在活动实施的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体现了超越的领导与组织能力,最终受益匪浅,成果颇丰。在大学期间,她会在周末假期闲暇时和同学们一起去做兼职,在寒暑假期间也会在不同的地方获得一些兼职机会,发单、临促、导购,也曾在会计事务所内实习,虽然这些都是很琐碎的工作。但是即使再小的事情,她也会做到最好。她认为事情本无大小,细节决定成败。虽然都不是正式的工作经历,但是也能够在其中发现乐趣,发现哲理,发现人生……

刘珊珊,就是这么一个乐观积极,勤劳踏实,平凡但有独特的姑娘。我们相信她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好班长”申厚军 下一条:奉献之路,有你有我 ——优秀志愿者王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