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知止而行 勇践大学之道——记经济学院2015级静五614宿舍

发布日期:2016-12-15  点击:[]

“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蓺焉,履大节焉。”故而大学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象牙塔,更是在五彩斑斓的青春中学习各种技艺、极力张扬自我的舞台。在经济学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斗志昂扬,热情似火,校园中随处可见她们矫健的身姿:在田径场上流淌青春的汗水;在活动中展现自我;在参与并组织学生工作的同时奋力写下“责任”这两个大字……她们将青春的色彩张扬到极致:时而红,激情澎湃,活力四射;时而绿,清新养眼,朝气蓬勃;时而蓝,悠远深邃,一望无垠……

今天,我们就有幸采访到她们——来自经济学院的2015级学生,静苑614寝室的王佳璇、于冲、骆雪维、王会、霍慧敏、张芳。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气氛却一点都不拘束,她们用热情感染了我们,谈话在轻松幽默中徐徐展开。

你争我赶共同进步

在学习上,宿舍的六位成员一直是你争我赶,共同进步。六人中有四个人获得了奖学金:骆雪维获校二等奖学金,王会、霍慧敏、张芳获校三等奖学金,此外,骆雪维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当被问及学习方法时,她们一致认为:“做好预习。在预习中做到心中有数,上课时将自己的不解一一打消,当然,课后复习更是必不可少的。Last but not least,INTEREST is the best teacher.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初入大学,面对突然轻松下来的课业和让人眼花缭乱的社团活动,很多大一新生都会在手忙脚乱中自顾不暇,那么她们为什么要在大一参加这么多活动呢?王佳璇微笑着说:“进入大学之前,我们并不知道大学中有这么多活动。因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体验一种与高中不一样的生活。” 坐在一旁的于冲补充道:“我想要追求更好的大学生活,在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我感到分外的充实。”确实如此,生活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体验,在异彩纷呈的活动中我们极力展示自我,在青春正好的年华中我们收获不同人生。更何况大学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崭新平台,唯有丰富多彩的大学才不负青春的馈赠。

日积月累收获不菲

在614宿舍这个大家庭中,几乎每一位成员都活跃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那些活动早已随时光流逝渐行渐远,然而曾经那些熟悉的场景、难忘的收获却历久弥新。于冲参演的话剧《寻城记》获二等奖,在经济学院“十佳歌手”的比赛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辩论赛中,于冲神采飞扬、口齿伶俐,斩获经济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辩论赛对她而言感慨良多。“打好一场辩论赛,需要团队通力合作,因此在辩论赛场上提升了我的团队意识。同时自我表达能力也在一次次准备过程中得到了提高。最重要的是我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们,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在运动会上,王佳璇跳远成绩名列前茅。但是面对高强度的训练谁都难免会有放弃的想法,她笑着说道:“唉,当然有了。那时候早上六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十点什么都看不见了才休息,第二天浑身上下酸痛无比,连站着都能睡着。曾经也想过这么辛苦要不放弃吧,但是我想看一看我到底有多大能力。”怀揣着挑战自我的信念,她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奋力拼搏最终收获了成功的花。骆雪维的作品在情书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王会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而且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掌握了很多书本以外的技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社会实践活动,素质拓展活动和元旦晚会等各项活动中也能经常看见她们的身影……

当谈到大学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时,她们感慨良多。这次活动对六人而言来说意义深远。于冲自豪的说:“收获主要是两方面的,从外部讲提高了我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在内则增强了寝室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虽然最后我们与校级荣誉擦肩而过,但在这无数次的准备中我们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和而不同荣辱与共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她们在命运的引导下相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这片天空之下。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六个志趣相投的伙伴,便组成了这个寝室的全部。虽然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也不尽相同,然而多元的性格相互融合后呈现出和谐的美。她们在生活中相互帮助,向彼此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学习上相互激励一同进步。闲暇之余,她们会一起到人民公园游玩;生日的时也会互赠礼物,聚餐庆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614寝室的生活必然是充满温馨和欢声笑语的。纵然在生活中不免出现摩擦,但是生活并不乏美丽之处,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尊重和静静聆听。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得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就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溜走了。我们衷心地希望614的所有成员能在以后的岁月里谱写更辉煌的篇章。愿与优秀的她们共勉。加油!致不平凡的自己!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优秀贫困毕业生励志分享会 下一条:白日放歌 青春作伴——记经济学院2014级馨三117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