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励志个人刘亚萌同学事迹分享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

刘亚萌,女,汉族。该学生品学兼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工作上认真负责,时任学院综评部部长,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思想进步,时刻与党组织靠拢;生活中节俭朴素,乐于助人。

一、思想上进,与时偕行

刘亚萌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校内积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谦逊为人,时刻做到自省、自重、自律。思想上不断完善,政治上不断加强。此后,她不断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二、奋发图强,勤奋刻苦

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刘亚萌同学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并且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刘亚萌同学还积极考取各类证书,现已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初级会计考试、证券从业考试等等。她坚持自学并且常在图书馆及网上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这样,既学到了知识,也丰富了自己。

三、工作负责,一丝不苟

刘亚萌同学担任学院综评部部长,工作中他一直都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她始终以“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为院系尽心尽力,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以身作则,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

四、积极实践,勇于探索

在课余时间,刘亚萌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竞赛,在暑期时间,她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参与调研,连续两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虽然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但是自大一开学以来她就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在学校内兼职:在学校商业街蛋糕店打工,以及在假期的时候去实习打工,同时她也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这些不仅帮助其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她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这些实践,提升了其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长达四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她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今后的她依旧会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绘出自己绚丽的人生。

上一条: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励志个人王志博同学事迹分享 下一条:经济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筹备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