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学子

经济学院就业先进个人之考公典型:2016级毕毅梦

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

毕毅梦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经济学院艺术团团长一职,于2020年7月通过河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考入中共西峡县纪委监委,在参加工作五个月后,完成了从一名青涩的学生到一名稳重的机关人员的转变。

毕毅梦以亲身经历彰显大学生一定要满怀热爱,坚定信念这一道理。大学生涯,她认为做的最正确的两件事一是坚持自己热爱的艺术团事业;二是坚定且积极地加入了共产党。


首先,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特长普通透明的女孩子,艺术团给了她满满的归属感。她凭借着一腔热爱,在舞台上演绎着不同的角色,用自己阳光的一面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欢乐。从曲艺队队员到队长,再到团长,她从一开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到最后可以独当一面,成功举办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大赛、元旦晚会等多场活动。她见证了经济学院艺术团的辉煌,艺术团也见证着她的成长。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耐心栽培下,在伙伴们的相互加油打气中,在学弟学妹们的支持和理解,她以坚持、进取之心铸造了求学之梦、人生之梦。

其次,从进入大学开始,毕毅梦的心中坚定地存在着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目标。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参加团日活动、青马培训,踏踏实实遵守程序加入党组织。参加工作后,作为单位的年轻同志的她有幸被选作代表参加县委宣传部举办的“知党史,跟党走,守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毕毅梦通过此次的活动,深刻认识到党发展以来的艰难不易,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坚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此外,人生要有所作为,有所期待

大三是面临抉择的一年。身边逐渐涌起火热的考研浪潮,毕毅梦却选择了竞争更加激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过程是孤独且煎熬的,面对着刁钻的被称作“玄学”的行测和申论题目,她也会产生自我怀疑。做了无数套的试卷,背了无数个材料,这些努力也终于让她成功进入面试。然而,考公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最后总成绩只差不到0.1分的结果让她不得不从头再来。她重整旗鼓,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了省考中。这一次,她总结了失败的经验,认真审视自己。公务员的面试不是只说一些理论性的空话套话,毕毅梦明白从小生活在学校这个象牙塔下的她缺乏的是实践经验,因此利用等成绩的时间参加了基层实习工作。疫情期间,她和街道办一起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的困难,做好防疫的宣传;人口普查工作中,她也耐心负责的为不理解的群众讲解重要性和操作流程。这些基层工作不仅增加了她的实践经验,也更让她坚定了要做一名基层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所谓光辉岁月,并不是取得成功后闪闪发光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步履维艰时,你在角落里低着头,默默努力,无言抗争的日子。

 

上一条:经济学院就业先进个人之考研典型:2017级陈祖旭 下一条:厉兵秣马,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