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参观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

经济学院组织参观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6月7日,经济学院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组织师生分批次参观了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熏陶与感染。

三大文化教育基地由“中华传统文化馆”“革命文化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三个展厅组成。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也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让青年学生感受感知中华传统文化并形成中华传统文化所独有的文化自信是当代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之一。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馆,经济学院师生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当代中国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并且对的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感悟。

 

1A38B

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伟大斗争中构建的文化,它以“革命”为精神内核和价值取向,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在革命文化馆,讲解员以生动趣味的党史故事将大家引入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使经济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的迸发出更强大的共鸣与敬佩。

1A194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 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大家深刻了解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实际内涵,增强了自身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的方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10D43

本次参观使我院师生领悟了“三大文化”的精华、感受了“三大文化”的魅力、接受了“三大文化”的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烽火历程,百年的风风雨雨,百年的辉煌业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的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跨越新的世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担当起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让凝结红色精神的党旗在中华大地高高飘扬!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