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济学院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7-09  点击:[]

经济学院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一、参加人数

为了使同学们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了解国家历史,清醒认识时代变局,坚定奋斗姿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院在上级的安排下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教育同学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在此次活动中,我院总人数为1028人,参与人数为913人,其中我院大一到大三全体学生参与,大四部分学生参与。

二、学生反响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使同学们也产生了共鸣。同学们纷纷感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可以明白中国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共产党可以救中国;提醒我们不忘老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去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向党的先进层面看齐;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另一部分同学也感慨道:“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们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作为新时期的青年,理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三、意见建议

此次党史的学习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特此希望学校组织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祖国的历史,将祖国的光荣与辉煌展现给同学们,教育同学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推动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坚持在党的指引下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经济学院调研 下一条:经济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