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关注自身健康,保护女工权益——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认真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发布日期:2012-11-21  点击:[]

10月15日,经济学院组织本部门女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会议由杨睿主持。

首先,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国家颁布实施《特别规定》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特别规定》是我国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重要法规,是多年来女职工劳动保护成功经验的集中体现。同时,大家也对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表示感谢,感谢女工委长期以来对全体女教职工的深切关爱,深入体察女教职工的切实需求,为保护女教职工的健康和权益做出了很多努力。然后,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特别规定》的具体内容。在学习内容上,杨书记也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有详有略的安排,例如跟“矿山井下作业”有关的内容就只做了简单了解,而针对“生育保险”、“生育津贴”等跟大家都密切相关的问题,就都做了详细解释。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还针对一些特别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例如产假和“四期”保护等问题,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也有老师介绍自己的一些经验,学习气氛严谨而热情。最后,大家认真地完成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答》的问卷,本分工会一共26位女教职工,除了2位在外读博士以外,共完成问卷24份。

经过本次对《特别规定》的学习,大部分女教职工都感到收获很大,在充分了解了女教职工的权益之后,以后就可以进一步增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在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经济学院工会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