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11  点击:[]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对火灾的防范意识,保证消防安全,11月10日,经济学院分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宣讲团蔡继源警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全院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蔡教官结合秋季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今年发生的多起火灾案例,向全院教师详细介绍了火灾燃烧周期、火灾燃烧各阶段的扑救措施及报警等应注意的事项。并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补救方法及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路线的选择和高楼逃生要点等内容,对学校如何预防火灾和消除火灾隐患进行了指导,对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一做了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贴近实际,内容生动有趣,大家反响热烈,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

上一条:我院教师斩获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冠军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关闭